停课不停学,离校不离教

活动介绍

停课不停学,离校不离教

湖北省平台直播云课堂用户使用引导

直播客户端下载

一、视频教程

二、主播操作指引

提示:因直播需要语音输出,建议使用个人笔记本或有麦克风的台式电脑(有无摄像头均可)。推荐配置(对电脑性能要求不高):操作系统—win7及以上; 带宽—50M及以上

1. 电脑登录平台直播客户端 客户端下载

2. 进入直播间

3. 直播设置

4. 开始直播

5. 分享电脑端观看链接

三、用户观看指引

1. 电脑端观看

直接免登录即可观看

2. 手机端观看直播与回放

四、主播端常见问题FAQ

1. 观看端频繁出现缓存或卡顿怎么办?

答:主播端需要比较稳定和可靠的网络环境。

直播推流视频对宽带要求较高,为了提高直播流畅度建议使用有线网络或WiFi信号良好的网络。不建议使用手机热点,信号较弱的WiFi。如使用较差的网络会导致观看端频繁出现缓存,网络极差有可能导致直播被强制结束。

2. 创建直播会话失败原因是什么?

答:D3D11组件没有安装好。

发生这种问题,很可能为系统D3D11组件没有安装好导致的,解决方法如下:

点击运行安装目录下的dxwebsetup.exe,安装dx组件

3. 捕捉桌面显示器一直是黑屏怎么办?

答:双显卡导致的,最常见的原因是电脑有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。

解决方法如下:

需要在桌面鼠标右击选择,选显卡卡设置选项。如果你没有这个选项的话,需要使用驱动软件更新一下驱动。比如360驱动、驱动精灵等。

在这里搞到3d设置,选择程序设置,然后点击添加。添加之前最好将OBS快捷键放到桌面。

这个时候呢,我们就选中这个OBS。在下面选择使用的显卡模式呢?你需要手动更换一下。不管是集显还是独显,如果当前模式不可使用,你就切换成为另外一种模式。

更多精彩推荐